close

2015年03月23日 晴轉雨 17 °C

 

008.JPG  

 

加入櫻前線的地區越來越多了,櫻前線的高潮也將在一周後引爆,至2015年3月23日止的開花名單有:鹿兒島(21日)、名古屋(21日)、熊本(21日)、福岡(22日)、靜岡(22日)、高知(22日)、長崎(22日)、宮崎(22日)、佐賀(22日)、岐阜(23日)、東京(23日)、神奈川(23日)、和歌山(23日),九州地區的大分非常霸氣,眾木皆醒我獨睡,不開就是不開。

東京開花了!東京開花了!東京開花了!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終於,東京的標本木跟我心靈相通,在23日綻放了,我也鬆了一口氣,不過在此我們也看到了被撕裂的族群:

1. 不!!!拜託晚一點!寒流快來凍住櫻花啊!拜託~
2. 快開花!快開呀!月底就要回台灣了...,再熱一點點!
3. 耶~剛剛好從滿開到吹雪的全餐。(灑花)
4. 路過推一下。

還好我家前面就有漂亮的櫻並木公園,不然這樣下去不人格分裂也難。

014.JPG  

聊一下天氣,今天東京的氣候非常令人氣結,早上出門前查了天氣預告,確定一整天都有太陽後才愉快的繞到小公園內做定點觀察,結果下班前竟然下雨,我那一竿晾在屋外的衣服不是用來吸水的說...。下班後和前同事約在表參道用餐,聚餐結束約九點,一踏出餐廳我倆同時倒抽了好大一口氣,冷颼颼!今日的日夜溫差相差10度以上,目前是24日的凌晨1點,氣溫5°C,我的意思是說...這兩天的氣溫走勢低到很像冬天,所以...我想說的表達的是...這兩天要來的朋友別忘了帶外套,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神奈川、東京,甚至是關東地區的滿開日應該都會延後一到兩天。

然後是花苞觀察照:東京已經開花了,所以看熱鬧的朋友就不用仔細比對觀察照了唷,我會繼續拍下去並記錄天候狀況以做為明年的參考資料。

003.JPG  

 

櫻前線資料來源:
http://sakura.weathermap.jp/
http://season.tenki.jp/season/sakura/
http://weathernews.jp/sakura/

 

歡迎與我互動: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MeimeiBoo%E6%97%A5%E8%B2%A8%E9%80%A3%E7%B7%9A/291057397666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