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月24日 櫻前線


首先,來看到今天的Weathermap櫻前線更新:

預計於3月24日進入櫻前線的地區:山口、和歌山、大分。(不過...結局看起來是沒有跨入櫻前線。)
預計於3月25日進入櫻前線的地區:東京、神奈川、廣島與香川。
已進入櫻前線的地區:大分以外的九州全區、靜岡、愛知、岐阜、愛媛、松山。
咱們明年見的地區:沖繩。

 

 

來追櫻的遊客有早有晚,因此我也針對不同時間點到訪的旅客提出對應的旅遊點。

 

給鴿派:
(要看今天定點觀察照的朋友請拉到文末。)今天的花苞繼續長大,粉紅色的比例又提高了一點,而且有非常重大的突破:花苞已經抽出芽苞了,如果溫度繼續維持,那麼再過三、天左右就會陷入孤臣無力可回天的狀況。不過!爸特!氣象預報雖然說明後天的氣溫不會降太多,但又同時預測過兩天天氣會有點陰陰雨雨的;那麼花苞不會持續爆衝?我個人覺得仍有轉圜的餘地,說更直接一點...,我不相信東京25日就會開花的預測!

03.24  005  

想要試著自己預測開花的朋友們可以用今天的定點觀察照到這裡:

http://donguri-woods.com/2010/04/2010.php,比對開花日程。

 

給鷹派:
我知道很多人很想知道現在、鬧~、一馬英九下台!(抱歉...太順口了...),要去哪裡看櫻花?我給幾個兩大主戰場當下可以看到櫻花的景點:

東京:
I、全東京最好玩的地方:伊勢丹本館頂樓有兩株小小的東海櫻正在盛開,大家去找拓也哥的時候可以很順道的經過。
II、芝公園4号地:ソメイヨシノ開始開花。
III、上野恩賜公園:カンヒザクラ滿開、シダレザクラ5分開。
IV、神代植物公園:オオカンザクラ、とうかいざくら滿開、カンヒザクラ七分開。
V、浜離宮恩賜庭園:ソメイヨシノ開始開花。
VI、小石川後楽園:カンヒザクラ五分開、シダレザクラ開始開花。
VII、六義園:シダレザクラ已開花,預計27日開始進入觀賞期,實況在此:
http://teien.tokyo-park.or.jp/contents/camera031.html

京都:
I、車折神社:渓仙桜即將滿開。
II、京都御苑:シダレザクラ開始開花。
III、十輪寺:なりひらざくら開始開花。(今年的新熱門景點。)


給遍地開花,有花就爽派:
其實櫻前線主要針對的是:染井吉野櫻,日文為ソメイヨシノ,染井吉野的特徵是花白、一重瓣、花期短、花謝後才開始長葉子,所以如果大家看到的櫻花有點粉色,那就不算是櫻前線討論的主軸了唷!想知道染井吉野該長什麼樣子的朋友請見下圖或者自行GOOGLE囉!


312  

 

消息來源:
http://www.kyoto-np.co.jp/kp/koto/sakura/
http://sakura.weathermap.jp/
http://www.tokyo-park.or.jp/special/cherry/#004

有任何問題請留言至:https://www.facebook.com/pages/MeimeiBoo%E6%97%A5%E8%B2%A8%E9%80%A3%E7%B7%9A/291057397666423?ref=tn_tnm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