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前線來到日3月24日。

 

209  

 

(啪!啪!啪!))))) 一早起來就被打臉是怎樣!
昨天深夜才說櫻花不會因為這幾天的冷而放慢綻放的腳步,今天的預報就刮了我好幾個響亮清脆的耳光,不要發文了啦!(有人見笑轉生氣了)

今早京都的最新預測大家都看過了吧!應該有讓不少人開心了一下,不過也就只有那麼一下(真是殘念),因為有些地方又偷偷調回來了。(一邊拭汗、一邊在心裡慶幸地竊笑)

我人不在京都,但是京都的朋友今晚捎來短訊,邀請我這周末或下周末務必抽空去叨擾她。京都人會這麼說,代表依照她的經驗推算,賞櫻的最佳期間將落在本周末到下周末之間,而前兩天剛外派去京都出差的朋友也說,京都很多景點的花況大約都是5成開。為什麼突然出現大幅後修的訊息,我覺得各地區的觀光協會、觀光廳及氣象局可能是幕後黑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陣子的退單量過高,為了防止情況繼續惡化下去,所以多方聯合起來,發佈假情報給全世界。(難道只有我覺得日本人很腹黑?)

 

我愛野餐,穿和服賞櫻似乎很不錯,明年要不要試看看呢?

221    


改變一下宣布的方式:稍微整理一下目前已進入櫻花祭的地區,以免剛開始加入的新朋友要一直爬文確定花況。

目前進入花期的地區有:九州全區、四國全區、中國地區全區也在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岡山加入後,全區正式納入櫻前線的開花線內、再來還有除了京都西北邊的舞鶴一帶的近畿、首都圈全區與靜崗、名古屋、岐阜與很難歸類的群馬。

滿開的則有:東京、横浜、千葉、靜岡、山梨、和歌山、高知與除了長崎與佐賀之外的其餘九州地區。

預計櫻吹雪的地區則有福岡、熊本與宮崎。


今天探勘的地點是我很愛的新宿御苑和岸根公園。有人發現我去的點完全不按照地理位置調配嗎?前天跑了東京23區的東西兩端,今天跑東京中間地帶和横浜,明天又要回到吉祥寺周遭,搞得跟躲債一樣到處流竄。

除了用一句近乎滿開就輕輕帶過岸根公園的花況外,我還要聊一下大家很關心的新宿御苑:御苑內的櫻花絕對還可以開很久很久,很多種櫻花根本連花苞都還沒長好,撐上十天、半個月也不意外,我已經決定這周末要再去一趟,這次會睜大眼看清楚那些慢郎中櫻花種長得什麼模樣,竟然比我洗澡更會拖。

 

下圖是2013年03月24日下午在新宿御苑內的大島櫻與兩小無猜圖,看到這花苞了嗎?對!那是在裝自閉的花苞啊!大家是不是覺得看到一線曙光了?新宿御苑內有一半左右的櫻花,花況都像這張照片一樣,有些更是誇張到連花瓣的顏色都還猜不出來,所以各位朋友們千萬要撐住!別沮喪,快樂的去上班吧!

218  

 

當然還有大家看了會自虐的滿開區

227  

 

新宿御苑內的散步影片

      

 

最後是剛剛說要一語帶過的岸根公園,連照片都很敷衍,因為當時某人趕著去車行看DUCATI,等到踏出店門後天就黑成一片了,要怪就去怪他。

257  

 

 

● 東京都內有沒有3月31日左右還看得到櫻吹雪的賞櫻景點,是不是只剩下昭和紀念公園、武藏野公園以及花期花種也挺多的新宿御苑等為主,另外還有高尾山呢:

以下是我的個人意見,請自行斟酌採納與否:因為我不是專業的預測單位,所以無法保證明天那裡會開花,那裡又會吹雪,但依照目前的花況來看,我覺得3月31日似乎還沒必要衝到東京的最西端去,今天去了一趟新宿御苑,但總覺得明天御苑裡面的染井吉野應該會開得更囂張,如果真是如此,那麼很多景點的花況都被估早了。再拿昨天的靖國神社來當例子,昨天神社內開得最漂亮的那棵櫻花,就是東京都心的標本木,其餘的櫻花都還有開花空間,但標本木都說話了,靖國神社當然也只能被標記為滿開。

這道問題真的很難回答,因為這兩天很多預測機構都沒更新,明天上班日可能會出現大幅異動。

194  

 

 

謝謝大家讓我多活兩天,可以繼續賞櫻去,今天的問題這麼少,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小叮嚀:請大家在出發前都別放棄希望,先多方蒐集情資後,到了最後兩天再排定行程即可,老實說現在就決定景點其實有點杞人憂天的感覺(要用婉轉一點的字眼嗎?像是...虛耗?有好一點嗎?),因為連土生土長的櫻花人,都會在出門前兩小時左右才透過最新的花況臨時改變賞櫻地點,何況我們這些外國仔。

 

參考連結還是一樣,但很多單位這兩天都沒更新:
http://sakura.weathermap.jp/
http://season.tenki.jp/season/sakura/
http://weathernews.jp/sakura/
http://sakura.yahoo.co.jp/
http://hanami.walkerplus.com/list/ar0300/ss0004/
http://www.rurubu.com/season/spring/sakura/
http://sakura.nihon-kankou.or.jp/
http://www.tokyo-park.or.jp/special/cherry/
http://www.data.jma.go.jp/sakura/data/index.html

 

 

今天的晚餐也很應景,是一家在橫濱的餐廳:Osteria UVA RARA,她們推出的櫻花祭限定櫻花蝦Pizza無敵美味!我的胃口已經被日本的美食養大了,但是這櫻花蝦Pizza讓我重新感受到搬來日本住的好。

266

 

酒精類飲料一定是我的,對面的金主先生是位滴酒不沾的虔誠教徒,每次出去吃飯店員都會送錯飲料,酒精類一天總是被放去他的面前。

2622632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