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3  

2011年秋在金閣寺出口處買了兩隻冰淇淋,雖然很冷,但郊遊怎能少了冰淇淋。

 

 

晚上回家時,在離家不遠處被紅綠燈攔了下來,恰巧看到路人步出前方路口的便利商店,第一眼看到她時,就覺得畫面不大協調,於是又用眼角餘光瞄了第二眼,突然意識到她該不會是在邊走邊吃吧!然後又很沒禮貌的偷看了第三眼,有點驚訝的發現到她左手捧著超商的便當,右手正忙著用筷子夾起食物送入口。

 

這在台灣也很少見吧!我知道很多人會邊走邊啃雞排,也會邊走邊喝珍奶,但是端著便當邊走邊吃,我想她應該是從事運輸業的,例如:客運司機或砂石車司機(我這樣會被揍嗎?),儼然就是一副大姊姊有練過的架式。

 

其實日本對於邊走邊吃是很嚴苛的,通常我們在買霜淇淋或視可麗餅之前,都會先環顧四周,看看有沒有椅子或是適合站著吃的角落,如果沒有的話,很有可能就直接放棄消費的念頭了。在觀光區要如何分辨日本人或非日本人?其中一種就是看他們是不是拿著冰淇淋或其他食物邊走邊吃,即使是試吃,日本人也會傾向拿了試吃品後就走去另一端不會礙著人的地方站著吃。

 

很多日本人想到台灣逛夜市的理由之一是:想試試看邊走邊吃的感覺(你們看看,活在櫻花國是要套著多少付枷鎖),不過櫻花人通常在三口之內就會放棄,然後默默的找一處人潮較少的地方站著吃完,又或者就整包帶回飯店,但回到日本就會跟朋友們炫耀這段曾在台灣夜市邊走邊吃的超空虛經驗。(我真的很想剖開櫻花人的大腦,研究看看他們怎麼可以這麼有趣)

 

那難道櫻花國就真的不能邊走邊吃嗎?當然可以,但只有在特定的少數區域,且這些區域通常比較帶有異國色彩,例如:横浜中華街或新大久保韓國街,網路上經常出現徵求一起邊走邊吃的同好,彼此邀約一同享受邊走邊吃(連這點小事都要大費周章),又或者有些商店街也會舉辦名為邊走邊吃的活動,不過實際運作起來則會出現另一幅光景: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但是最後還是默默的站著吃完。我還看過更妙的,有些店家為了滿足這些想要跨越道德疆界的渴望,會舉辦邊走邊吃活動,就是...在一定的時間裡,開放顧客可以在店內邊走邊吃(超虛...)。

 

 

有沒有突然覺得台灣才是真正的自由疆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