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前線來到日04月01日,大家吃魚了嗎?

 

照片是愚人節當晚拍到的櫻花,超美的,滿開!

014  

 

根據熊谷市網站上於愚人節公布的花況情報指出:熊谷櫻堤受到近幾日的低溫影響,因此枝頭上仍有未開的花苞,所以這幾天到關東的朋友們不妨跑一趟這兒,但過了4月4日就難說了。。回過頭來看到同樣位於琦玉,但似乎比較不受垂青的大宮公園和長瀞:大家可以選擇性遺忘大宮公園了(咱們明年見!)(我是說萬一明年又櫻前線又太早起跑的話,不然那群現實薄情的人才不會想到你咧!),而長瀞的花期會比熊谷晚一點點,所以周末前應該都還在好球帶之內(不過我的好球帶比較寬)。

 

我發現千葉有點可憐,大部分追櫻族的替代方案有埼玉、有群馬,但不知為何就是忘了還有千葉。千葉不只有迪士尼樂園跟成田機場(對...東京迪士尼樂園在千葉、東京國際機場也在千葉...,千葉真的很可憐,一直被搶功。),也有賞櫻的景點啊!以下是離東京不算太遠又還在見頃的櫻百選;清水公園、泉自然公園,清水公園目前正在滿開,所以如果是這兩天到關東的朋友可以選清水公園;另一方面,泉自然公園的花期會比清水公園晚個幾天,但其實現在也算滿開,只是還沒進入大滿開,看樣子這周五之前都還值得跑一趟。

 

 


今天的問題不多,但是都挺慘的,可能要先準備手帕才不會糊了視線:


● 4/11去仙台4/14回這個時間點看的到櫻花嗎?因為我看WEATHERMAP上寫滿開是13號,但覺得可能那時去只有開一點點而已所以想聽聽看您的建議:4月11日到仙台看不看得到櫻花,我想你應該是想去看花苞或是陪觀察員數一輪、二輪吧!截至4月2日凌晨,宮城的櫻花前線開花線都還隔離在4月10日之後的區域唷!所以規劃在四月中衝東北的朋友們,其實只是想要坐久一點的飛機,多看幾眼機艙內的美人花吧?這樣是不行的(搖頭)。


● 4\8-4\14會在日本,對於東京的櫻花是完全不抱期待了,想問有沒有建議可以到哪去追櫻花:這跟上面的問題差不多(明明差很遠,一位是看葉子,另一位是看樹枝)(這其實是...五十步笑百步,兩位要不要抱緊一點,萬一墜入沒花看的深淵時,至少還可以相互取暖),記得我之前提過的斷層問題嗎?櫻花季會在下周左右進入青黃不接的窘境,更可怕的是,這段期間全世界的追櫻族會如同蝗蟲般湧入日本(預計下周飛日本的蝗蟲,請自首),所以關西一帶應該會被怨念壟罩,衛星拍到異常雲圖的機率極大。

目前看來赤城南面千本桜(群馬)、兼六園(石川)與高岡古城公園(富山)很有可能會被迫接下這塊燙手山芋,因此10日左右才飛日本的朋友們,不妨多觀察這兩個地點。


● 另外,31日那篇文章中,有兩位網友發問,請重新看一次今天和31日與30日的文章,我相信答案非常明顯。

 

 

 

來聊一下網路上一直出現的疑問:

很多人在討論今年的櫻花季來得太早,攤販商家還來不及反應之前,櫻花就謝光了,各賞櫻景點舉辦的櫻花祭該如何是好?其實根本不用外國人操心,我覺得今年的櫻花會這麼早開,根本就是菅內閣召喚孔明的超高明戰術:大家都知道九州、關東一帶的櫻花偷跑得很嚴重,但北陸、東北、北海道的花期又會回到往年水準,單就這點看來,真正的內在意義是「櫻花祭延長了兩周,而不是提早兩周」,所以日本國內民眾從三月中就開始掏錢養櫻花祭了,那沒有花的櫻花祭正式登場的時候呢?開玩笑,之前不是說了嗎?只要有機會聚在一起喝酒就好了,而且旁邊還有一堆助興的攤販,誰有空去管頭頂上的櫻花是滿開還是葉櫻;因此在沒有櫻花的櫻花祭,馬照跑、舞照跳,迎新賞櫻會當然也要辦。開玩笑,多賺了一次喝酒的機會耶!

至於對外國飛來的蝗蟲也沒啥影響,為什麼呢?基本上這些假早就安排好了吧!機票也早就開票了吧!真的會取消行程的人並不多,因此這群依照既定計畫飛日本的國際蝗蟲們,絕對願意增加交通支出額度(JR也是大贏家),不信的話我們來做一次民調,有因此決定買JR PASS或增加交通預算的人,自首無罪。再者,抱著憾恨、發誓明年捲土重來的人也一定存在,而且還挺多的,是吧!

所以啊!櫻花果然是手肘向內彎(有誰不是?前總統嗎?),情願生理期大亂,也要幫著櫻花人拼經濟。

 

 

今天東京不算太冷,穿衣建議與昨天一樣,但明天開始請別忘了帶把傘出門。

 

 

最後,依照承諾,我壓了一些書籤,但不知成效如何,之前舉手要櫻花書籤的朋友請丟私訊給我,如果書籤壓成功了,我會再主動連繫你們。順便把我的壓箱寶分享給想撿櫻花壓成書籤的朋友:對櫻花有點認識的人應該都知道,櫻花散落的時候是一片一片飄落的,理論上不會出現一整朵的櫻花,那麼完整櫻花要如何入手呢?有批櫻花很便宜,有興趣就打這個電話(遞名片),當然不是這樣,想要找到一整朵的櫻花很容易,注意聽鳥叫聲,通常綠繡眼或麻雀都很喜歡聚在某棵樹上咬櫻花,所以鳥聲比較響亮的櫻花樹下,整朵的落花會比花瓣多。

 

 

今天好鬱卒啊!某人買了DUCATI的紅色怪獸,前幾天還開心的跟我說:「你的安全帽在我家哦!」(驚!我有說過我要坐嗎!而且這不就是說你一定會買車嗎!)

今天的照樣照句:   有什麼好...,不如...。

1. DUCATI有什麼好愛的,不如愛X。

2. DUCATI有什麼好玩的,不如玩X。

3. DUCATI有什麼好騎的,不如騎X。

4. DUCATI有什麼好ㄗㄨㄛˋ的,不如ㄗㄨㄛˋX。

 

......(我可能需要看心理醫生才能紓解內心的鬱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