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題    

這是一種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胃要找東西消化的概念。


在東京也住了好些年,總覺得跟這座城市不是太熟稔,東京還有好多地方沒去過,跟銀座和新橋一帶好熟,但卻從不清楚築地市場到底長什麼樣子,和赤坂與赤坂見附一帶的特色酒館熟到不行,卻也從沒瞧過永田町的那座建築物長什麼樣子,所以一直想趁著留在東京的最後時光找時間探探那些嚷嚷上口的地點,即使只是走馬看花瞄上一眼也好;離搬家還剩半年左右的初秋早晨,我隨手把手機、備用電源、皮包等零散小物塞進包包就出門了,邊盤算著今天走馬看花的地點邊刷了一日券進車站,去了哪?先賣個關子,等我集完東京的某種全系列再來跟大家分享。

 

其實一切出自偶然,本來只是要從四ッ谷轉車的,但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不是一直想嘗嘗鼎鼎大名的鯛魚燒御三家嗎?剩下的行程乾脆下回再去,來排一下鯛魚燒好了。

 

傳說中的東京鯛魚燒御三家有:浪花家総本店(首圖左上)、柳屋(首圖右上)、わかば(首圖下)。向來偏執的我這回一口氣跑了三家店,各買了三尾來評比,一尾現場燙燙熱熱的吃,一尾冷掉的時候吃,一尾冷凍後解凍吃,任性的覺得全部一起評分比較公平,也比較對得起想藉由部落格資訊安排旅程的各位。

 

先簡單描述共通點在分別介紹獨特之處:三間都是一隻一隻燒烤出來的薄皮鯛魚燒,所以若太心急的一口咬下會很容易燙傷小舌頭,千萬要小心。三間店都不愧是名店,每隻的尾巴都填了滿滿的餡,搭配著脆脆香香的餅皮,從頭吃到尾每一口都滿足。

015  

○ たいやき わかば (上圖)
東京都新宿区若葉1-10 小沢ビル1F ( 距四ツ谷駅333公尺)
最近車站:四ツ谷駅
営業時間:9:00~賣完為止
公休日:每周日
價錢:¥150/尾 (2015年09月現在)

 

わかば的鯛魚燒的尺寸是御三家中的中型尺寸,吃起來有很明顯的鹹味,身為連續當了好幾輩子的螞蟻的本人不是非常喜歡,覺得鹹味有點太突出,老實說是三家當中最不對我胃口的一間,但是這間店卻是我認為最適合給疲勞的旅人當中繼站的店,因為わかば很貼心的準備了非常舒服的內用區,還有冷熱茶水可配著慢慢享用。

017   

○ 浪花家総本店 (上圖)
東京都港区麻布十番1-8-14( 距麻布十番駅88公尺)
最近車站:麻布十番駅
営業時間:10:00~20:00
公休日:每周二,若周二為國定假日則改於隔日公休、每月第三周的星期三
價錢:¥150/尾 (2015年09月現在)

 

可能是因為浪花家総本店位於超高級地段,開店成本比較高,所以尺寸最小,不只是鯛魚小了一號,連厚度都薄了一些些,所以魚皮很脆弱,我拿到的三條魚中有兩條破肚,也或許是因為這樣,烤焦的部分遍及整條魚,這不是批評,只是陳述商品的外觀,因為這些小烤焦其實對口感沒有太大的影響,可惜的是因為皮太薄了,冷掉的時候吃起來似乎少了些什麼,整體的味道有一點點甜,但不會想要狂灌水解膩,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覺得似乎吃得到餅皮的蛋味,個人的口味不是很喜歡餅皮有蛋味製品。有內用區,但是稱不上自在。

019  

○ 柳屋 (上圖)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2-11-3( 距人形町駅162公尺)
最近車站:人形町駅
営業時間:12:30~18:00
公休日:每周日及國定假日
價錢:¥140/尾 (2015年09月現在)

 


人氣下町人形町的超級名物有多厲害看營業時間就知道了,一副完全不擔心沒有客人的營業時間和公休日。柳屋的鯛魚燒價錢是御三家當中最親民的,尺寸也最大,厚度也很精彩(所以我光顧過好多次),特色是剛烤好的時候邊緣很多焦黑處,但這都沒有關係,因為店員會將烤太焦的餅皮部分剪掉,所以拿到的時候僅剩下一點點不影響口感的小黑鰭。我的味蕾和柳屋最契合,覺得柳屋的紅豆餡有一股淡淡的清甜香味,美中不足的是這間店的現場食用區非常殘忍,是在人行道上,而且客人一多連欄杆都沒得坐。


以上,Boo不負責任東京御三家鯛魚燒分析完畢!

 

歡迎來參觀Meimei與我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eimeiBoo%E6%97%A5%E8%B2%A8%E9%80%A3%E7%B7%9A-291057397666423/time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