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3月28日 晴 20 °C


046  

至2015年3月28日止的開花名單有:鹿兒島(21日)、名古屋(21日)、熊本(21日)、福岡(22日)、靜岡(22日)、高知(22日)、長崎(22日)、宮崎(22日)、佐賀(22日)、岐阜(23日)、東京(23日)、神奈川(23日)、和歌山(23日)、香川(24日)、広島(24日)、山口(25日)、山梨(25日)、大分(26日)、大阪(26日)、埼玉(27日)、奈良(27日)、京都(27日)、兵庫(27日)、愛媛(27日)、徳島(28日)、鳥取(28日)、岡山(28日)、千葉(28日)。

 

下圖是我的標本木

031  

進入滿開線的地區:無;推心置腹的說,這整篇文章想傳達的重點只有這個字「無」。

 

在福岡的朋友你們好嗎(揮揮手),我愛你們((●'3`)ノ⌒♥) (這是一個演唱會的概念)!福岡舞鶴公園今早的全國實況連線指出:五分開;晚上查詢的時候顯示:開得頗多(用詞要不要這麼曖昧...),但無論任何一個網站都沒有宣布滿開,所以如果是5天之內能飛抵福岡的朋友基本上都可以安心的去洗洗睡了唷!你們至少能參與到一天的盛況。

 


至於天氣,目前看來會降雨,但好像不會到傾盆大雨,而且天氣預報並沒有說100%會降雨,預留的很大的空間,所以還是有機會只有轉陰唷!

 


以下是我的個人觀點:別太執著於拍出藍天白雲的照片,不過就是照片,用眼睛看、然後發自內心的讚嘆、再把美景烙印在腦海中,不才是旅遊最大的樂趣嗎?我看過太多人背著一堆鏡頭和相機,成天只透過鏡頭看世界,拍了一堆超近距離的特寫照...;在我看來,這似乎有點本末倒置,究竟是旅遊順便拍照還是拍照順便旅遊?(呃..原來大家都只是順便來旅行的,主要是喝鮮奶和買電器啊!)

 

再來一張我的標本木

034  

 

四國地方:今早的新聞說三分,晚上的連線節目說五分,所以還要多點耐心。(可是Boo...,我們缺的不是耐心...,我們缺的是滯留時間...。)

 

 

關西地區:我囑咐今天去兜風的Mr. Big,請他一定要拍些櫻花現狀照給我看,結果他給我這個...,這是一種帶小妾出遊還傳照片給元配報告的概念嗎,照片的背景是彥根城,今天的彥根果然沒有開花。

051  


另外,是早到的朋友都很關心的醍醐枝垂櫻:http://www.daigoji.or.jp/wp/sakura 官方說七分開,而今晚的連線報導看起來的確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所以還有時間可以緩慢京都的朋友別急著在明天過去,慢慢來。連早開的醍醐枝垂櫻都只有七分開,不難推敲其餘以染井吉野聞名的景點現況了吧?

 

 

接著是我在駐的東京之定點觀察日誌暨整體趨勢:下圖是今天嬌豔的標本對象,搔得我心癢癢,決定明天下午去烤肉。今天開心的坐在住家附近的公園賞花,享受著初春的陽光,那顆棄我而去多時的少女心又回來了。(可是Boo...真正回不來的是你的青春肉體啊!)

011  


住家附近的公園開花程度大約是三分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照片就知道三分開是什麼狀態了,晨間新聞時的上野連線報導是三分開,因此明天應該可以站穩五分開。

 


然後是進入鴕鳥模式的自我感覺良好教學:

已經在東京而且會在月底前離境的朋友,請一定要排夜櫻的行程,夜櫻能讓五分開看起來像滿開,同樣的也能讓葉櫻看起來像滿開,在時間不夠的現實狀況下只能這麼做了。

 

接著是北陸一帶:今早的消息指出,北陸地區應該會在月底前進入櫻前線,尤其是金沢被特別提出來點點名(哼!想騙我們這些東京人搭新幹線去!)(上網訂票中),新聞說櫻前線的前端,31日的等高線幾乎把石川縣整體切進去了,看樣子有人10日晚上要去突擊檢查了。

 

最後是一系列的雜亂圖,應該可以一目了然所謂的櫻前線到底追的是什麼品種的櫻花?

036

上圖的右手邊第一株比早開種的櫻花花色明顯偏白,這不是櫻前線的對象,櫻前線的對象是後面那些帶點粉紅色的染井吉野櫻,因此如果發現您看到的滿開櫻花不帶有淡粉紅,嗯...它不是櫻前線的焦點。

 

 

041  

上圖請配合本篇的首圖比較,其實是同一區的花,下層的花苞通常比上層早綻放,所以走在櫻花樹下很容易錯估開花程度,賞櫻和人生一樣,離開跳脫出來才能看得更清楚。(不過是賞個櫻...要不要這麼沉重...。)

 


想要參加明天烤肉會的朋友可以舉手報名,在大森海岸一帶。
另外,我們正在擴大徵材,還缺一名參加者,有人想在本周三、周四其中一天早上到千鳥之淵划小船的嗎?有的話快舉手,我們需要你!

 

以上,今天的內容很不充實,因為我心飄飄的戀愛了。

 


櫻前線資料來源:
http://sakura.weathermap.jp/
http://season.tenki.jp/season/sakura/
http://weathernews.jp/sakura/

 

還有不可少的交流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MeimeiBoo%E6%97%A5%E8%B2%A8%E9%80%A3%E7%B7%9A/291057397666423?ref=tn_tnm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