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8.JPG  


自Mr. Big轉勤起,月間一次往來關東與北陸的生活即將屆滿兩年,在這塊陌土,除了東京,我最熟悉的城市就屬石川了(京都呢?京都是我未來的家鄉,不算陌土!),在關東,我的足跡幾乎已踏遍那些圍繞著東京的大小縣市景點,而在北陸,每次造訪除了必定大快朵頤的蝦兵蟹將外,我也一定會踩著青春的影子到處走跳,除了兼六園這類閉著眼睛隨便跳上一輛公車都會到的一級景點外,我更愛拖著Mr. Big載我離開市區投身自然懷抱。

 

以前住在台灣的時候很愛搭飛機,覺得搭飛機和渡假之間能畫上等號,但自從搬到櫻花國定居後,搭飛機變得一點都不有趣,除了起降之外;我愛在起降時看著機身下方的陸地,努力的搜尋著記憶中的圖騰或者知名地標。兩年前,第一次飛往北陸的那天是個晴朗二月天,飛機繞過了白頭了連峰後沿著日本西岸北上,一如以往,我津津有味的看著越來越清晰的陸地,這時一道恆更在白雪覆蓋的北陸大地與湛藍的日本海間的岩岸抓住了我的目光,腦海中閃過出發前同事告訴我的北陸名勝:東尋坊。

 

東尋坊是我對北陸的第一印象,但這兩年以來卻從未造訪,二零一四年九月。

 

先來介紹一下東尋坊的傳說:http://ja.wikipedia.org/wiki/%E6%9D%B1%E5%B0%8B%E5%9D%8A網路上可以找到幾乎完全對照的中文翻譯: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fukui/tojinbo.html 簡介部分非常值得閱讀,只可惜資料比較久遠,有些數據已有變動,這裡有目前(2014. 11.02)最新的資訊可供參考:http://www.toujinbou-yuransen.jp/050_access/

 

我很喜歡和Mr. Big一起小旅遊,因為總可以一上車就開始吃餅乾、睡覺、喝飲料、停車尿尿、吃糖果、喝水、睡覺...,抵達目的地。一跳下車Mr. Big就說到了福井一定要吃螃蟹,既然老大都開口了,口袋沒錢做不了主的小嘍囉即使有千百個不願意也只能跟隨,所以忙到彷彿一秒幾十萬上下的兩個人完全沒選餐聽就直直走進第一間店...,一副就是只想隨便吃點螃蟹好交差的架勢...,問題是根本沒人逼我們啊...。

013.JPG嗯...沒選餐廳的下場很慘烈,餐點很不怎麼樣,但我還是很乖的點了有螃蟹的套餐,


      

 

 

 

 

 

011.JPG但是大爺果然氣勢逼人,明明自己說到了福井就是要吃螃蟹,結果竟然點了完全沒螃蟹的海鮮丼...。

 

 

 

 

 

 

吃完午餐後沿著觀光街前進的時候我才發現,除了第一間之外...其實其他的店家都好多選擇,隨便一間都很好吃的樣子,像是:

049.JPG  

福井的螃蟹是真的很有名,螃蟹的魚獲解禁日約自每年的十一月初到隔年三月中下旬之間,因此如果有機會在秋冬前往福井的朋友們一定要把握機會品嚐當地的新鮮螃蟹,不過東尋坊這一帶屬於觀光區,價位比較高,一根烤蟹腳可以開價到¥2000,因為某位先生曾經在此被坑殺,使得他根本不願意留時間給我逛任何一間店,只能一路直直往海的方向前進,非常有效率的就抵達本日終點站。

021    

我到訪的這天是二零一四年九月七日,氣候宜人,海象平和,一大群鳶乘著氣流盤旋,好不愜意。Mr. Big很專業的帶我繞著岩岸的步道行軍、照相,就收工回家了。

033.JPG  

喂~

 

045.JPG行程超趕的,趕到連東尋坊的展望台都只能隨便照一張好打發各位觀眾,而且這張還很不顯眼,姑且當成威利在哪裡的遊戲好了,大家猜猜到底展望台在畫面中的哪個位置?


   

 

 

 

 

 

 

 

 

 

 

042.JPG好吧!多放一點照片,這是遊覽船的照片,我站在峭壁上聽到船上的廣播,似乎是要旅客體會行駛在狹窄的水道間的迫力,嚇得船上的遊客一直驚呼後,船又默默的倒退...。(這篇遊記處處流露不屑的語氣,這樣好嗎?)


   

 

 

 

 

 

 

 

平時我和Mr. Big出門走跳都是有票必買、有船必搭、有塔必登、有纜車必乘,但是這次Mr. Big卻是出乎意料的不耐煩,我想可能是因為他其實不喜歡帶我到這種景點的關係吧!東尋坊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它是自殺聖地,當地很多警示標語與免付費直通的諮商電話,Mr. Big很不喜歡帶我接近這類地區,他很怕我會找到機會推他下去(是在說什麼啦!)。其實是因為他怕我突然一時興起跳下去(這樣也太隨性了吧...),尤其是當我站在崖上看著海面問他跳下去會怎樣的時候,他就一把拉我往回走了。


回到停車場的途中我堅持要吃冰淇淋,所以買了一枝桃子口味的冰淇淋;不是我在說,這裡的冰淇淋種類真的很多,在日本住了這麼久,很少一次看到這麼多種口味的冰淇淋,而且這邊的每一間冰淇淋店都走這種琳瑯滿目路線,選口味的時候很傷神啊!

051.JPG  


當天回到石川的晚餐是我愛的モリモリ寿司,很熟的師傅特製了一盤小蝦握壽司給我。

 0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