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前線來到日3月29日。

 

對岸的好大一棵樹!

026  

 

不好意思,又是我...(憋尿內八字+害羞的搔搔頭髮),因為某人今天皮膚過敏得很嚴重,只能無奈的去找醫生報到(我發誓我是發自內心的無奈),然後就...就..就不小心帶著毛毯和地墊跑去隅田川公園了。還好我前兩天只有說明天不要見,沒說後天也不見(呼~拭汗)。

 

櫻花前線沒有什麼變化,滋賀其實這兩天已經陸陸續續開始開花了,但是沒有一個單位願意扮黑臉宣布這項消息,所以我們就樂得繼續當鴕鳥吧!(埋)

 

剛擺好準備拍照,還沒開始吃就飄來一些櫻花,免費加料。

044  

 

聊一下今天的郊遊踏青─隅田川公園

話說,今天發生一件超恐怖的靈異事件。從我家到淺草,必須在新橋站換車,也就是出了JR新橋站之後,直接再往左邊的階梯走下去,結果不知道怎麼一回事,當我出了新橋站,一進到恐怖的都市叢林就被芒神拐走,整個人恍恍惚惚的越過兩三個紅綠燈,一回神,脖子上已經繞了一條B牌的粉色絲巾了...,超恐怖的!所以下次大家去什麼森林、叢林、山林之類的地方踏青時,一定要格外注意人身安全!(我真的一出JR站就將轉乘這檔事徹底拋諸腦後,忘得一乾二淨...。)(※1.)

今天的隅田川是大吹雪(還好林黛玉不住日本,不然一定會過勞死),沒風的時候花瓣也會自己偷偷脫離花托,一旦起風則是人如其名的櫻吹雪,遺憾卻也絕美,武士道不正是在追求這般短暫而絢爛的一生!

       

 

本想一個人靜靜的靠著石牆看書,沒料到蓆子剛鋪好,便當才吃了一口,就被隔壁一群超熱情的爺爺奶奶們拉去喝酒聊天,他們說不忍心看我一個人在櫻花下孤單,所以一致投票通過,邀請我加入他們的風花雪夜。跟爺爺奶奶們在一起好開心啊!奶奶們喝多了就站起來跳日本舞,爺爺們也開始吟詩,這一刻,曲水流觴的閒情逸致,我好像略能體會了。

 

 

最前面那棵櫻花是早開種的櫻花,不用理它。 033  


接著回覆讀者來信:

 

正式進入讀者回函的單元前,請容我將最重要的日程再強調一次:4月1日之前到東京的朋友,與4月5日甚至是7日左右到京都的人,全部都不要緊張,這些時間點,不管怎麼看都還在安全半徑內。相信我,櫻花最美的姿態不是滿開,而是吹雪,所以不要一看到吹雪的告示就緊張到血壓升高、心跳加速,此種反應請留給遇到真愛的那一刻。

 


● 4/2才能到日本,行程也從東京都退到飛鳥山退到大宮退到熊谷再退到長靜連群馬的資料都找了。今年各家櫻花預測網站哪一個比較準確?因為像是weathernews跟weathermap就有點小差距,很害怕看預測是吹雪前,結果到目的地已經吹完雪了。另外想請問長瀞:

就本人很主觀的個人觀察心得,我不懂為什麼3月30到4月3日間來關東的人,會放棄去熊谷?因為怕被熊抓去吃掉嗎?還是因為怕掉下谷底摔斷了氣?明明還有單位表示今天(29日)熊谷是8~9分開。拜託大家刀下留人啊!任何景點都請等到宣布吹雪的兩天後再劃掉她們吧!

另外,印象中K大的某篇文章裡面有解釋過預測單位的不同,Weathermap主要是沿用以前氣象廳的單一標本木觀測法,Weathernews則是用比較注重全體表現,就是一家是美式英雄主意,一家是日式集體主義的意思啦!我沒有立場評斷哪一家準,不過請大家仔細比對,應該不難發現其中一家的預測永遠比較早,另一家則是永遠慢人家兩拍,所以我都直接相加除以二。然後...,我從來不曾覺得預測可以準到百分之百相信,我也是邊跌倒邊重新爬起來的過來人,然後今年也不小心跌過一次(恨!)。

關於長瀞:據說她是名百選耶!這...有什麼理由不去嗎?又可以看到櫻花,再往下走一點點還可以在秩父看到櫻草,櫻花櫻草都有了,然後時間看起來也都在開花期,孩子,你不能這樣子閃我這個要賺錢養家的人啊!

 

● 3/30~4/6打算找一天去川越或熊谷看櫻花:熊谷。我本來只想回應這兩個字的,但若不詳細說明,川越應該會不甘心就這樣死得不明不白;拿這兩個地點來評比,一開始就註定了川越悲慘的命運。來幾題簡單的問與答:

哪一處名列百大名所?

川越又稱做什麼?去川越主要是要看什麼?

對日本可能比我還熟的各位,應該很容易回答上面的問題吧。(萬一有人不知道答案,舉手一下,我會補上解答。)

 

● 4/7或4/8參加關西一日遊行程,屬意行程有以下兩種:

1. http://www.yokoso-japan.jp/tc/88050.html
2. http://www.yokoso-japan.jp/tc/88150.html

經看了板上各位前輩的文章,看起來似乎4/7京都有一半行程看到花的機率很低,但行程有搭船跟坐火車感覺滿吸引人的,而4/8看櫻花情報彥根剛好搭上滿開時段,故想請教有經驗的版大,你會屬意或推薦哪個行程呢?或是哪個行程比較值得參加呢?亦或有其他推薦的旅行社或行程嗎?

怎麼又出現這種幾選幾的問題了呢?我沒肩膀可以扛下預測錯誤的責任啊(軟)!

兩個行程一起鄙視會不會太超過?我很主觀的覺得,這兩個行程看起來很強大,其實骨子裡虛到不行;出去玩最怕就是在車上觀光了,但這兩個行程中有多少時間花在拉車上?又有多少點是用車窗賞景的?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乾脆就搭新幹線環本州,這樣不但可以看到櫻花,還可以看到富士山,連琵琶湖裡的水怪都會出來Say Hello,行程豐富到不只滿了,還溢出來了(爾康~爾康~  你是瘋兒,我是鯊~)。

我們回過頭來把重點放在賞櫻,提供你一個很簡單判明的方法,今年東京是在22日進入滿開狀態,但是直到今天(29日),櫻花都還很醉人,由此不難推算將於30日進入滿開的京都,該有什麼樣的光景吧!

讓我們再複習一次之前講過的事情:通常真正的滿開會落在櫻前線發表滿開訊息後的兩到三天(不過預測單位發表進入葉櫻狀態的時候,就一定是葉櫻,沒得商量)。

最後,我住在日本啊!所以旅行社的事情就像是我爸爸的堂弟的嫂嫂的表姊一樣這麼遠,我們基本上是沒有交集的唷!(眨巴眼! ^.<   )

 

有注意到地上的花瓣有多少嗎?

047  


● 預計4/3 or 4/4 前往花期差不多的神代植物公園或武蔵野公園,能幫我分析一下嗎:

這兩個點其實跟賞櫻沒有太大的關連:

神代植物公園主打賞花,幾乎可說一年四季都有花可賞,但這是一把兩面刃;如果我今天要去賞櫻,那麼我會先查查這個地點是不是也可賞楓或賞紫陽花,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我只會將她列入備案,理由很簡單,同一個地點萬一種了很多植物,就代表沒有任何一種物種可以呈現出樹大就是美的壯闊感,所以...講到這裡你可以意會了嗎?

武蔵野公園則是一處比神代植物園更冷門的賞櫻景點,我很迷信所謂的百大名所,雖然這不代表所有美麗的景點都被選上了,但是被選上的景點一定有其特別之處,可這公園...不要說是百大了,連900大都沒擠上,好不容易上了1000大,但是人家連花況情資都沒照片也不更新,這是為什麼呢?因為這裡是夏天的BBQ天堂啊!東京人只有在BBQ才會突然想到她,那...偷偷跟你說,通常BBQ有名的地方,遮陽的樹種都不是櫻花樹。

老話一句,請大家高抬貴手,在發問前摸摸自己的左乳房,捫心自問有沒有試著找過答案,之前雖然有強調過我會開始篩選問題,但是一直都捨不得讓大家的希望落空,所以還是人人有獎。但我已經從良恢復上班生活,沒辦法再熬夜幫大家逐一比對搜尋,不然老闆又要問我是不是在兼差了。(對!我已經被老闆問過了...。)

          


議程進入今日穿搭文(哦!不對!是穿衣建議):

今天的薄内搭適合在初春或初秋穿,上衣則是襯衫與一件針織衫,下半身是適合夏天穿的牛仔褲,最後拎著冬季外套出門。下午三點之前都還很溫暖,暖到我一度覺得自己拎著冬季外套像是白癡,但是五點左右氣溫驟降,又暗自竊喜自己有帶大外套。
示意圖還是一樣看網誌連結囉!

無題   


因為我身在這個把名字改一改就可以重新出發的國度(什麼?沒有?不然那些愛情動作片的人是怎麼混的),所以這種換湯不換藥,假分享真資訊的文章也是可以理解的吧!(裝熟推一下版主的肩膀)

 

 

然後是其實大家都很不在意的連結分享:

http://sakura.weathermap.jp/
http://season.tenki.jp/season/sakura/
http://weathernews.jp/sakura/



※1. 搭JR去銀座就是在新橋站下車,某人平常走慣了去銀座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