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3月25日 豔陽強風 14 °C

 

011  

 

至2015年3月25日止的開花名單有:鹿兒島(21日)、名古屋(21日)、熊本(21日)、福岡(22日)、靜岡(22日)、高知(22日)、長崎(22日)、宮崎(22日)、佐賀(22日)、岐阜(23日)、東京(23日)、神奈川(23日)、和歌山(23日)、香川(24日)、広島(24日)、山口(25日)、山梨(25日),九州地區的大分依舊沒開花,我有點摸不著頭緒是因為黑潮太溫暖還是這兩天太冷?依照紀錄看來,大分是該開花了,不過應該根本沒人在乎大分的櫻前線,所以我們就當祂是空氣好了(超不負責任...),拜託!市長也都說佩琪就像空氣跟水,所以這是一種愛的表現!下次當女朋友鬼打牆問:「你愛不愛我?你愛不愛我?嗯~你到底愛不愛我?」可以試著回:「我把你當空氣...。」句子還沒結束就會飛來一記火辣的巴掌。

 

很快進到今天的東京品川定點觀察記錄:

007  


今天的定點記錄照要配合一周內氣象預測來推測未來可能的走向:


福岡:28日開始濕度升高,但氣溫也會大幅上升,最低溫從現在的2、3度直線上升到10度以上,最高溫則有可能攀升到23度。


京阪:28日開始轉陰,最低溫從現在的5、6度直線上升到10度以上,最高溫則有可能攀升到24度。


東京:28日開始轉陰,最低溫從現在的4、5度直線上升到10度左右,最高溫則有可能攀升到23度。


不要誤會是排版錯亂,是真的都差不多的句子。

 

我猜...應該不多人看觀察照,不過...如果真的有跟著在下一起觀察櫻前線的朋友應該都發現了,定點觀察照內的花苞好像卡關了,其實不只是那一小欉櫻花卡關了,我目前看到的櫻花樹全都卡住了...。萬一您跟我一樣對櫻花這麼有愛,每天都到櫻並木下和櫻木們聊天,您應該會注意到,這幾天新綻放的花苞數並不多,時間彷彿凍在前兩天。


氣象局說週五開始天氣會回暖,而且會一口氣衝到初夏的溫度,20度以上,因此這幾天被絆住的櫻花很有可能被氣溫引爆壓力鍋,花瓣在同天擴展到最大。20度本身就是很大的變數,連續3天20度就會讓原本需要一周以上醞釀期的櫻花到達滿開,更慘的還在後頭,接近25度左右的溫度,火上加油的結果就是滿開天數被迫縮短;所以萬一氣溫真的如同氣象局預測的方向走,婦幼、清明節可能就是大吹雪了,吹到剩下花梗...。(婦幼節假期到訪的朋友表示:不~都還沒滿開怎麼就拿大吹雪威脅我們。)

 

現在看來,雨天可能不是問題,問題是天氣太熱導致美好的滿開日縮減...,下雨也縮短、颳風也縮短!就連天氣太好都要縮短!櫻花根本有公主病!(幫你們罵完了。)

 

兩周後才到訪東京的朋友,請別在23區內緣木求魚,23區內看不到染井吉野已是一番兩瞪眼的定局,別說是滿開了,連吹雪都在你們還沒相會的這一刻說掰掰了;而23區之外的小金井或者立川看來也可能很驚險...,要不要...仙台是個好地方!

013  

接著是我不知道怎麼安插在文章內的問答...:


楓前線:我不寫楓前線的唷!有另外的專業追楓少年,我只負責耍花癡。


花火大會:現在正在忙櫻前線,日本人說沒空公布,不過多數的花火大會都有固定的施放日期,像是固定在某月某日或者是某月的第幾個星期幾,用以前的資料比對一下就可以推出正確日期了。

推薦東京住宿:呃...我...東京住民耶...。


然後是划小船計畫:我改變計畫了(也太快),這周末的櫻花應該沒有很美,所以想在下周三偷溜去千鳥之淵划船兒,這樣子還會有人陪我划小船嗎?我是真的不打算划唷!不過我會在約定時間前的兩到三個小時左右去排隊,等到快輪到我們的時候再緊急召喚你回來,千鳥之淵沒有解壓縮的問題,所以一起划小船的人可以趁著空檔去靖國神社周邊走跳,我一個人排隊即可。至於划小船的時間,我是想要3小時啦!但是這樣子太不公平了,所以我排隊約兩、三小時,你划船約1.5小時,可以嗎?

拜託快點帶我去划小船!


櫻前線資料來源:
http://sakura.weathermap.jp/
http://season.tenki.jp/season/sakura/
http://weathernews.jp/sakura/

有問慢答區: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MeimeiBoo%E6%97%A5%E8%B2%A8%E9%80%A3%E7%B7%9A/291057397666423

對了!最後的貼心小提醒,其實各位沒有女朋友,所以不用擔心會被甩巴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