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39.JPG    

 

 

這次造訪的蛋糕店據說被認為是全日本數一數二的超級名店:アテスウェイ (a tes souhaits)
http://www.atessouhaits.co.jp/index.html

●吉祥寺駅北口
・徒歩…15分
・バス…関東バス3のりば「西10 西荻窪駅」行き、「女子大前」下車、徒歩1分 

●西荻窪駅北口
・徒歩…10分
・バス…関東バス1のりば「西10 吉祥寺駅北口」行き、「女子大前」下車、徒歩1分

 

営業時間 > 11:00 〜19:00

月曜定休 (月曜祝日の場合は火曜お休み)

 

住所 180- 0002 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東町3-8-8 カサ吉祥寺2                              

tel. 0422-29-0888

 

店址在吉祥寺一帶,更精準的位置應該說是在東京女子大學旁,所以從吉祥寺出站後若不轉搭公車可要走上一段不算近的距離。我見天氣好,加上覺得接下來要花錢買蛋糕,所以決定慢慢散步到店,省下來回公車車資多買一個蛋糕也好。到店時間是12點,一分不差,但店前面已經出動三到四位的服務生引導排隊人潮,我默默地加入人龍,在3、40望穿秋水的人們後方開始放空。

 

本來預定要買草莓蛋糕和蒙布朗的,但因為草莓季尚未到來,店家目前賣的是洋梨蛋糕,所以選了非常有名的蒙布朗(モンブラン)和開心果馬卡龍蛋糕(マカロンピスターシュ)後就開始以貌取人了,選上了木莓堅果巧克力蛋糕(フランボアジェ)以及藍莓蘋果慕斯蛋糕(ミュールエポンム)。

 

 

買了杯咖啡拎去井之頭公園矯情。

IMG_2631.JPG

trip20160904_2.jpg曾說過自己不喜歡吃蒙布朗,但是對於排隊排了很久的名店招牌還是會腦波弱的買來告訴自己真的有到此一遊,所以我就買了...。因為對蒙布朗真的很陌生,所以很難有出色的評比,但我覺得這家店的蒙布朗用洋栗包和栗做出的層次感真是絕,外層偏褐色的是洋栗,內層除了有扎實到近似起司的香草奶油霜調和洋栗醬的甜味外,還有完整的和栗與和栗醬,最下層的基座則是口感輕盈的烤蛋白餅,綿密、鬆軟、酥脆的組合令人會心一笑。我喜歡和栗比洋栗多,總覺得和栗多了幾分堅果特有的樹香味,但若真要舉出我的最愛,我誠實的選擇中國栗,夜市裡一包一包熱呼呼的糖炒栗子才是我與另一半每年秋冬的首選,我倆只要在超市看到熱騰騰的糖炒栗子一定會買一大包回家養胃,香甜鬆軟的中國栗是我倆的秋冬意象。

 

 

咖啡不加糖真是太政治正確了!

 

IMG_2629.JPGo0400032713067130645.jpg再來介紹的是史瑞克與浩克的最愛,開心果木莓馬卡龍(名字隨心所意);馬卡龍的部分很美味,是外酥內濕又稍微黏牙的成功馬卡龍,雖然我不是文青,但我也很喜歡馬卡龍,不是因為那些空靈的味覺或嗅覺上的做作形容詞,而是喜歡馬卡龍特有的酥脆和黏牙交織而成的口感,就這麼直觀,一點點黏牙又一點點酥脆的奇妙組合很能打動我的口腔感官。這款甜品搭配了大量的木莓,內圈甚至還有木莓果凍夾心(斷面一樣自己搜尋),我認為它是一品具有自知之明的甜點;這麼大一圈的馬卡龍就算配了無糖咖啡還是會感到甜膩,所以木莓的酸能適時的幫味蕾從甜膩中解放,這對於要再來一打蛋糕的蟻人而言很是重要。

 

 

又喝了幾口咖啡解甜膩。

 

IMG_2636.JPG  

 

莓類和巧克力的組合應該是甜點界中的不敗經典,而木莓堅果巧克力蛋糕也是這四款當中最得我心的一款,有可能是因為它的蛋糕部分比較多,所以吃起來相對清爽,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就偏好這種組合,真正的原因...不明。與堅果巧克力慕斯交互堆疊的巧克力海綿蛋糕不鬆軟,走濕潤路線,女人是水做的,在鬆軟和濕潤之間我向來偏好濕潤的蛋糕多一點,不過這若傳去專業食評的耳裡應該會令他們覺得很刺耳,說不定這根本就是兩種不同的海綿蛋糕,是嗎?我喜歡提拉米蘇裡沾滿咖啡酒的手指餅乾,那口感和馬卡龍一樣,不單純,但即使店家用海綿蛋糕代替我也不會扁嘴,因為濕潤和鬆軟我總是選擇濕潤。回到蛋糕上,木莓堅果巧克力蛋糕的甜度應該是四款中最適合台灣人的一款,所以我很推薦想到此一遊又不想被甜味嗆到的各位食用。

 

 

哦,我一連吃了四個蛋糕。

 

IMG_2626.JPG  

 

最後一個羊入虎口的是藍莓蘋果慕斯蛋糕,我猜的...下層的黃色基盤應該是蘋果,酥酥的底座材料內加上刨成絲狀的蘋果讓我猜了很久,藍莓慕斯部分的酸度和甜度都比預想中得來得濃厚,尤其是酸度突出的程度有些令我驚奇,但得點的部分是底座的蘋果絲,若有似無的香氣和溫和內斂的酸度,我到現在還不是完全確定那是不是蘋果,早知道應該多看一點說明再購入,本來覺得是萊姆,但酸度和香氣都不搶味,又猜了洋梨,但洋梨沒有酸度只有香氣,所以...應該是蘋果吧!總之...底座和上半部的藍莓慕斯相比,我愛底座更多一點點...,對不起了藍莓慕斯...。對了!上面裝飾的棉花糖我也好愛,我無法抗拒棉花糖,但是為什麼蛋糕店賣的棉花糖都這麼貴,每次都只買得起幾小塊,真希望有一天可以用吃爆米花的抓法抓起一整把的水果棉花糖塞進口中。

以上是深秋暖陽在吉祥寺的特別報導,謝謝大家的收看。

 

後記:

咖啡也好,奶茶也行,別忘了來一杯無糖飲品解膩。

 

註:小蛋糕的寫真照是自己用蘋果咬一口拍的,但斷面小圖是在網路上抓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