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4月02日 青空白雲 17 °C

 

 091  

 

(敲警示鐘)嵐來了!嵐真的來了!

我想有些人應該正在被急救狀態,所以先進一下廣告,等他們回魂過來再嚇昏他們一次。

 

 

進入滿開線的地區:東京(29日)、福岡(29日)、広島(30日)、高知(30日)、埼玉(30日)、和歌山(30日)、岐阜(30日)、愛知(30日)、佐賀(31日)、長崎(31日)、神奈川(31日)、熊本(31日)、奈良(31日)、山梨(31日)、鹿児島(31日)、三重(31日)、京都(01日)、山口(01日)、千葉(01日)、宮崎(01日)、香川(01日)、静岡(01日)、愛媛(01日)、大阪(01日)、鳥取(01日)、兵庫(02日)、宇都宮(02日)、岡山(02日)、鳥取(02日)。

 

 

至2015年3月29日止的開花名單有:鹿児島(21日開花、31日滿開)、愛知(21日開花、30日滿開)、熊本(21日開花、31日滿開)、福岡(22日開花、29日滿開)、靜岡(22日開花、01日滿開)、高知(22日開花、30日滿開)、長崎(22日開花、31日滿開)、宮崎(22日開花、01日滿開)、佐賀(22日開花、31日滿開)、岐阜(23日開花、30日滿開)、東京(23日開花、29日滿開)、神奈川(23日開花、31日滿開)、和歌山(23日開花、30日滿開)、香川(24日開花、01日滿開)、広島(24日開花、30日滿開)、山口(25日開花、01日滿開)、山梨(25日開花、31日滿開)、大分(26日)、大阪(26日開花、01日滿開)、埼玉(27日開花、30日滿開)、奈良(27日開花、31日滿開)、京都(27日開花、01日滿開)、兵庫(27日開花、02日滿開)、愛媛(27日開花、01日滿開)、岡山(28日開花、02日滿開)、德島(28日)、千葉(28日開花、01日滿開)、鳥取(28日開花、01日滿開)、三重(29日開花、31日滿開)、島根(29日開花、02日滿開)、栃木(30日開花、02日滿開)、茨城(30日)、東千葉(30日)、福井(31日)、彦根(31日)、石川(31日)、富山(01日)、福島(02日)、新潟(02日)。

 

094  

星期五極有可能出現春之嵐!雖然目前看來是北日本生成的機率比較高,但是氣象預報沒有把範圍說死,滿開地區即使沒有春之嵐也會下雨和刮風,西日本更被點名要注意狂風大雨,明天要跑機場的朋友請提早出門,日本電車系統的敏感程度可比豌豆公主,別讓自己被困在電車內囉!要出門的賞落花流水的朋友也請攜帶...無論怎麼開花傘骨都可以馬上翻回來的雨傘,便利商店的拍照好朋友之透明小傘兒可能禁不起翻弄。

 

096  

被朋友拐去上野人間觀察,人把花多。

 

本日櫻前線的發展重點是:東北正式進入櫻前線範圍!過兩天的氣溫雖然會稍微降一點點,但只是降心意的,要到下周前段才會逐漸恢復四月該有的溫度水準,所以南東北地區的櫻花祭有可能在下周末前結束,至於青森通常都會落後別人很多很多,因為她的觀測點在離別人都太遠的青森市(報告完畢!)

 

 

東京品川區的定點觀察照如下,今天嚇死我了,她快禿了!!!昨天還好好的,今天只剩下零星幾片花瓣...,該不會是死小孩發現我天天去照相,所以拿來占卜了吧...。(牠愛我、他不愛我、它愛我、祂不愛我、她愛我...但是...我需要的是男朋友...。)

088  

再來是這兩天的走跳心得,一言以蔽之:23區內的櫻花們最美的時間過了。 04月01日很美,到處都是白到發亮的櫻花,微風輕拂、粉色花瓣翩翩落下的那幅美景,美到令人捨不得眨眼,春神的厚禮,好絢爛。但是今天的櫻木,明顯轉紅了,花朵間也出現許多落到不見花瓣的花梗,2015年東京的櫻花季節已來到最後一幕。明天的風雨恐怕是最後一根稻草,下周一才能飛抵東京的朋友們,備案查了嗎?昭和公園可能還有機會,但不保證,我們見機行事。

130  

今天去新宿御苑野餐。

 

各位的留言我都會仔細閱讀,所以這兩天我突然發現我犯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在此要稍微解釋一下。看過我的追櫻文的朋友應該都有發現,文章內推測的賞櫻期都很短,這是因為我已經追了數年的櫻前線,所以對於見頃的定義非常嚴格,大概都只有三天,過了這短短的三天後,我幾乎就沒有拿起相機拍照的慾望了,同樣的,在我認定櫻滿開之前,我也沒有拍照的慾望,因為我的眼睛奢侈慣了。
所以,在此我要提醒各位,如果您是專程來追滿開櫻與始散櫻,跟著我的東京觀察日誌走應該不會失望;如果您是第一次到日本追櫻,而且不執著於超級滿開和始散,那麼請別太執著於我的櫻前線,只要您覺得別人的實況照還不錯,別徬徨猶豫,衝就對了,因為就寬鬆的標準來說,即使是吹雪兩三天後的櫻花還是在觀賞期內,同樣的,七分開左右的櫻花也很可觀了。

 

165  

在新宿御苑秀我的五指絲襪睡午覺。


謝謝大家的指教,日後萬一還有發櫻前線,除了原本的追櫻重症患者的觀點外,我也會試著從追櫻初心者的角度切入,我會老老實實的從五分開開始瘋狂尖叫或者是拍一堆早開系櫻花或...木蓮...梅花...來嚇死大家...。(根本沒反省...)

 

 

 

櫻前線資料來源:
http://sakura.weathermap.jp/
http://season.tenki.jp/season/sakura/
http://weathernews.jp/sakura/

有任何回應請至粉絲團留言,本部落格常年荒煙漫草: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MeimeiBoo%E6%97%A5%E8%B2%A8%E9%80%A3%E7%B7%9A/291057397666423?ref=tn_tnm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