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3月30日 淡藍晴 23 °C

007  

 

天亮了之後別忘了買一枝31來吃,http://www.31ice.co.jp/contents/product/flavor/index.html 明天31% OFF.

 

進入滿開線的地區:東京(29日)、福岡(29日)、広島(30日)、高知(30日)、埼玉(30日)、和歌山(30日)、岐阜(30日)、愛知(30日)。


至2015年3月29日止的開花名單有:鹿兒島(21日)、愛知(21日開花、30日滿開)、熊本(21日)、福岡(22日開花、29日滿開)、靜岡(22日)、高知(22日開花、30日滿開)、長崎(22日)、宮崎(22日)、佐賀(22日)、岐阜(23日開花、30日滿開)、東京(23日開花、29日滿開)、神奈川(23日)、和歌山(23日開花、30日滿開)、香川(24日)、広島(24日開花、30日滿開)、山口(25日)、山梨(25日)、大分(26日)、大阪(26日)、埼玉(27日開花、30日滿開)、奈良(27日)、京都(27日)、兵庫(27日)、愛媛(27日)、岡山(28日)、德島(28日)、千葉(28日)、鳥取(28日)、三重(29日)、島根(29日)、栃木(30日)、茨城(30日)、東千葉(30日)。

010  

今天一整天的新聞都在播放日本被櫻前線切成兩半的消息(雖然我沒有一整天卡在電視機前,不過早晚的整點新聞都重複著一樣的訊息,其餘的時段想當然爾也是如此),明天是三月的最後一天,除了近畿的最後一道防線滋賀預計在明天進入開花線外,北陸的福井和石川也有可能在明天一併捲入這場粉紅風暴中,不過北陸的變數比較大一點點,畢竟緯度有一點點差距。

 

近畿已有部分地區邁入滿開線了,因此這兩天得被迫離境的朋友們不妨往和歌山方向移動,紀山井寺寺方也已經在今天宣布滿開了,但是這個景點要爬一段231階的石梯,帶著爸媽的朋友請多預留休息時間,或者牙一咬背著爸媽爬階梯,說不定真的能在結緣坂結好緣,惟須慎防重心不穩...爸媽不是安全氣囊。

 

再來是關東,往年晚到的備案不二人選熊谷今年可不妙,該地已於今日被氣象局宣布滿開,雖然熊谷官方堅持只有5分開,但是周末前的氣溫走勢依舊偏高,再次提醒4月5日後才能飛抵關東追櫻的朋友請一定一定別奢望東京(我竟殘忍的用了奢望...),請把追櫻範圍拉到千葉、茨城或栃木,上野東京ライン開通了,往北走不再麻煩。(是說...觀光客都可以用JR PASS搭新幹線,根本不在乎...)。

 

來看到下圖的東京品川的定點觀察照,今天的櫻花依舊很強健,晚上回家的時候稍微駐足小公園賞了一會兒夜櫻,地面依舊乾淨,沒有吹雪(當然...),我把鏡頭稍微拉遠了一點點,因為花苞真的伸到30mm這麼長(有圖有真相),一直擋到鏡頭,明年要更仔細挑標本對象。

003  

 

然後是好消息:非常有機會不下雨!天氣預測改成陰天、陰天、陰天...要到星期天的欄位才又出現雨點圖,所以歡呼吧!旋轉吧!跳躍吧!(鄰居撥電話報警中)我的划小船計畫說不定不用胎死腹中了!!!

 

最後的最後,有朋友留言哀嘆自己的運氣很不好,偏偏挑到下雨機率這麼高的時間點來追櫻,不過...狼客啊!如果螢幕前的您也抱持這種哀傷的情緒,是要讓那些看花苞或者看葉子的朋友情何以堪?這周是滿開周耶!賭中本週飛日本的人明明超強運的,拜託別覺得自己運氣不好啦(磨蹭)!不然...我們來賭:下周搭機飛日的朋友們,想跟這周來的人交換機票和住宿的人請舉手。

 

對了。抱歉,因為不才乳妹的防守範圍只限於近畿、関東、東北與北陸,因此對中國及九州的櫻訊非常無知,在此誠心的對某些詢問中國與九州櫻訊的朋友深深深鞠躬。(彈跳露出)

013  

櫻前線資料來源:
http://sakura.weathermap.jp/
http://season.tenki.jp/season/sakura/
http://weathernews.jp/sakura/

想陪我一起瘋癲櫻花國的朋友請進: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MeimeiBoo%E6%97%A5%E8%B2%A8%E9%80%A3%E7%B7%9A/291057397666423?ref=tn_tnmn

 

然後!大家掰掰嚕!因為花況已經穩定了,因此櫻前線明天開始改成視花況不定期發文。謝謝大家陪我度過快樂又短暫的這幾天,也謝謝大家聽我的叨叨絮絮,對了...我不是一個成天自言自語的人,我有幾個好朋友長期以來持續輪班陪我,所以24小時隨時都有聊天對象,I am not alone.
大家晚安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