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3月26日 晴、偶有陣風 16 °C

 005  

至2015年3月26日止的開花名單有:鹿兒島(21日)、名古屋(21日)、熊本(21日)、福岡(22日)、靜岡(22日)、高知(22日)、長崎(22日)、宮崎(22日)、佐賀(22日)、岐阜(23日)、東京(23日)、神奈川(23日)、和歌山(23日)、香川(24日)、広島(24日)、山口(25日)、山梨(25日)、大分(26日)、大阪(26日)。 


在反骨的大分歸化後,九州全區進入櫻花前線,並有很大的機率於下周一進入滿開線,目前的氣象預測顯示九州地區可能在四月初的那幾天降雨,也就是每年的追櫻定番:凡滿開必逢 淒風苦雨(這是在形容追櫻者的心情吧...)。

007  

本日另一則重大資訊是大阪進入開花線:還好今天大阪開花了,否則前兩天推測京阪神本周末一定會開花的訊息一定會被翻出來鞭。目前看來,4月5日之前抵達京阪神奈的朋友都很安全,不過...3月底前就要離開的朋友可能就遺憾了,是這樣的,雖然會溫度直逼五月的均溫,但在京都還未宣布開花的大前提看來,要靠著這幾波上下震盪的溫度一口氣在31日前衝到滿開的難度有點高。


溫差真的很大唷!明天開始的一周間,各地日夜溫差幾乎都有15度,鹿兒島的日夜溫差竟懸殊到18度的,水戶一帶更是差到20度,一天之中的氣溫會從-1°C上升到19°C,然後又回到0°C左右徘徊...這是要怎麼穿衣服?


我個人對於這種天氣的衣著建議如下:最內層為非常保款的發熱衣(UNIQLO是用來穿安心的),搭上一件遮醜的薄上衣,接著再搭一件稍微保暖的春秋季小罩衫後披上風衣,大外套倒是不用,但是風衣不可少,這幾天的低溫多來自冷風,因此遮斷冷風後就不會覺得冷了,方便塞到隨身包包內的小罩衫則是用來穿脫微調的,至於GORE-TEX,我一直以為那是透氣防水順便防風的材質,保暖只是附加功能並沒絕對直接關聯,所以如果要帶來當風衣穿當然是可以。付上穿搭圖:

022

(來人!把這瘋婦往死裡踹!)

東北地區的櫻花:看起來依舊呈現比往年早開的跡象,如果下周的溫度真如烏鴉嘴氣象局預測的那般高溫,是真的很危險了。很多天前的櫻前線有提過,今年的櫻前線等高線間的南北距離太寬,會造成精華區都將在同一時間滿開,正中紅心的追櫻者眼花撩亂,無法選擇要去哪一區看花;反之,偏離紅心的朋友則面臨長途跋涉,南北大縱走才有可能追上滿開線的苦(新開通的東京上野線真是一場即時雨)(說好不提「雨」的...嗚...)。

 

最後是賞櫻景點:

鍵盤追櫻得出來的結果很奇妙,據說東京有地方滿開了!?我個人感到蠻困惑的,不過好多網站都標示該地滿開了,而且還滿開很多天快要吹雪了?,所以還是提出來給大家參考:多磨霊園,霊園就是墓地啦!莫非櫻花樹下有屍體真的比較補?我沒去過,所以無心得可分享,不過如果有眼看這兩天就要含恨返台,沒有禁忌又真的很想賭賭看是不是真的有滿開的人不妨探訪一下,當作是...歷史課的校外教學,萬一有去的人貼一下照片給我們好嗎?照片越多對於櫻前線的趨勢越有幫助,謝謝。

 

哦,品川區的定點觀察還是有照片喔!狀態:卡關中。

002  

 


櫻前線資料來源:
http://sakura.weathermap.jp/
http://season.tenki.jp/season/sakura/
http://weathernews.jp/sakura/

有問慢答區: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MeimeiBoo%E6%97%A5%E8%B2%A8%E9%80%A3%E7%B7%9A/291057397666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